close

最近迷上了特攝。(汗)
整個2009年的一月我都栽在特攝片中,
到現在還拔不起來。(炸)
為了紀念我看得這麼辛苦(重感冒還抱病熬夜到快死掉了XD),
一定要來寫一下心得的啦!

當然就要從最初接觸的空我開始寫起囉。

lovermarco2003-img454x600-1230378981566382____-3.jpg

緣起

其他假面騎士作品就不用談緣起了,
因為一定是友人推廣的。

但是我認識空我這部作品的過程很謎,(也很不潔......)
所以一定要特別記一下!XD

這就要從當年很愛大搜查線時說起。

當年很迷大搜查線時,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心得文,
是把一条先生跟室井先生拿來做比較的文章。
從此知道了一条薰這個角色,當然也有一點期待。
畢竟是跟我家的(?!)室井先生可以相提並論的人啊。
(PS. 那篇心得文叫「高嶺之花的比較」XDDD)

然後,在網路上看了一段空我51(五代x一条簡稱XD)支持者剪輯的短片。
從此就對這部作品的內容非常好奇,
到底是啥劇情會拍到一個男人斜靠在另一個男人身上的畫面啊XDDDDDD(翻滾)
(後來又在網路上看到這短片,歡迎欣賞一下......
 http://mymedia.yam.com/m/23109  )

大概過了一兩年,在百視達發現有這部作品的VCD,
雖然在內心還是覺得特攝是拍給小朋友看的,
不過為了我的腐女魂(?!)我還是把它租回家看了。
而且發現讓我驚豔(?!)的場面就在第二話,
當下真是覺得「賺到了!」XDD

不過因為那家百視達的VCD品質非常之糟,
我的光碟機又挑片,所以每次看都是斷斷續續的,
大概看了十幾話後我就失去與它奮鬥的耐心,不看了。

然後就是最近被推廣,才又回頭重看這部作品。
套句我曾經跟友人說過的話,真是恨不相逢未嫁時啊!(?!)
連篇同人都找不到,我好悲傷......OAQ

 

一条薰

第一個角色當然要寫一条先生。=D=/

剛開始看空我時,
我認為一条先生是定位在「協助者」的位置的角色的。
畢竟有了他,很多劇情都可以合理化,
如跟警方的聯系、科警部資源的使用,
乃至於免費(?!)專用家庭醫師椿先生。

就如同另一個角色櫻子,
她也是整個劇情進展的推助者,
不只是在感情或人際上的,
在超古代文明的解釋上更是要倚重她。
而且櫻子還可以身兼女主角,(這說法好怪......)
地位上顯然會比一条先生重要得多。

不過看到中間我開始改觀了。

每次五代出動一定都是跟一条先生一起,(只有幾次例外)
以一個協助者來說,他的戲份還真是有點多。XDD
而且劇本中,一条先生以多個面相來被描寫,
家庭背景的、理想的、工作態度的、情緒變化的。
不只如此,雖然起先一条先生只能協助五代,
但到了後面,他也能靠著科警部研發的東西,
獨自去面對未確認生命體,
至此可以確認,其實一条先生可以說是另一個主角。

我想一条先生的心中,
一定對五代抱有非常深的歉意。
警方能力不足,不得不讓五代面對各式各樣的險境,
每次只能在未確認生命體出現時請空我解決,
在空我面對困難時卻不能給予更多協助。
最後在雪山的最終戰之前,一条先生所說的絕不是漂亮話。
如果可以,他寧可自己成為空我,寧可自己去面對那生死不明的戰鬥。
可是他沒有能力,只能讓五代一人去面對。

像空我這樣的英雄人物,固然是一種憧憬,
可是這樣的英雄,即使是在戲劇中,又能有多少個?
一条先生不能變身,只是一個因為工作、必須面對困境與痛苦的人類。
但最終戰裡,跟著五代出戰的只有他,
正是因為這場戰役中,他也成為了一個英雄,
是個即使不能變身,也能靠自己的毅力與能力完成目標的英雄。

(有沒有感受到我對一条先生滿滿的愛呀?=D=~*)

 

五代雄介

簡言之,是個不懂煩惱的熱血笨蛋角色。(炸)

飾演五代雄介的小田切讓,
其實在特攝迷心目中的印象並不好。
不是他把五代演差了,
而是他對於特攝並沒有足夠的尊重。
(雖然我也不知道到底他說了啥XDbb)

不過撇去這點不談,我覺得小田切讓的五代是非常成功的角色。
反過來說,就算不喜歡還能演得這麼好,
小田切讓也算是個很厲害的人了。=D=

五代對於成為「空我」其實是很高興的。
他有一種莫名的使命感,
或許也可以說是命運(或是腰帶?)的操控,
成為空我,跟未確認生命體戰鬥,
他都想成「是我應該要做的事」。

他對於身體的異變沒有掙扎痛苦,
面對未確認生命體也不曾畏怯。
他只是在做他該做的事,就像每一次的冒險一樣。

他不是不相信自己會輸,
他是相信這個世界美好的一面一定可以維持下去,
所以在最終戰前,能快樂的向每個人做冒險前的告別。

五代對於這個世界、對於人們都充滿熱情,
願意對每一個幸福與不幸福的人付出,
不去計算有沒有得到回報,
我想這就是他成為空我的動力。

「為了別人」與「為了自己」,
正是同樣擁有靈石的空我與未確認生命體之間的差別。
雖然很老套,不過可以說,
五代用愛與熱情打贏了這場戰役。

空我造型

剛開始看特攝,果然還是要對那雙水汪汪的大眼(?!)適應一下。
......好像蒼蠅啊蒼蠅~~~~~囧
而且也不太習慣胸前的肌肉紋路。(我對兄貴沒興趣......)
可是人果然是會適應環境的動物,
到了大概第十回前後就開始覺得空我很帥了!XD

我最喜歡的是泰坦型態的昇華狀態。
本來的最愛是泰坦型態,但等到昇華型態出現後,
覺得銀色鑲紫邊實在是比不上紫色鑲金邊的閃亮亮啊。=D=/
最喜歡的武器則是飛馬型態的武器,
果然還是遠距離攻擊最棒!
(是說為啥每次遊戲選角色都會選拿劍的角色呢?囧)



未確認生命體

玫瑰大姐超美!我愛妳!(告白貌)

怪人們的造型很有特色,
不過大概因為又是毛又是皮革,
總覺得有種髒髒的落後感(?!)......
我還是比較喜歡有金屬感的怪物。=D=

唯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就是玫瑰大姐了!
她乍看之下好像大塚寧寧,我還嚇了一跳,
想說大塚怎麼會跑來特攝演反派?XDD

整部劇中她換了三次造型,
穿全白的紗的那一次我最喜歡,真是美人!O^Q
臉漂亮、又有美腿美腰美胸,太完美啦!
而且她到最後完全沒有變身,
非常的維持形象,真是太好了。XD (→失禮!)

......這一段標題其實應該改成「玫瑰大姐」才對。
我對她也是滿滿的愛呀!O^Q

 

劇情與台詞

這是一部非常主線劇情單純的作品。(簡直可以說一直線發展了XD)
主角沒有掙扎、沒有阻力(至少我覺得不算有......),
從變身之後就一直打打打,從史萊姆打到BOSS然後ENDING。XD

就是因為太單純了,
所以主線之外就很有餘裕去發揮一些東西,
也因為觀眾不用在主線中掙扎(?!),
對於一些細部的東西更容易仔細的體會。

而且腳本家真的很會寫,
裡面好多台詞都很感動我呀:~~~~~~~
例如椿醫師帶著蝶野去看受害者的遺體時、對蝶野所說的那些話,
又例如榎田在認為自己沒有資格當個母親時,John(?!)對她所說的話,
我都覺得「嗚喔我被戳到了~~」這樣。XD

 

配角們

其實這樣的小標題覺得很對不起他們。Orz
在這個故事中,每個角色都很重要,都是主角;
不管是櫻子同研究室的成員John(我真的不知怎麼拼,只知道大概是這個音Orz),
還是憧憬未確認生命體的蝶野。

他們都有自己的故事,
都有自己背負的責任與痛苦。
故事很巧妙的呈現出這一點,
卻又沒有說得很明白,我覺得正是編劇高招的地方。

日常生活中何嘗不是這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惱、自己的責任、自己的出發點。
身在眾人之中,我們都只能看到一點點別人內心的想法,
只能透過一舉一動窺得端倪,
就如在劇情中,每個角色的故事都沒有說透。

劇情讓每個配角都有故事、都有想法、都有理想與未來。
這是我覺得這部作品最出色的地方。
(......反而是主角五代單純得要命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