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一直沒有裝過第四台,電視靠著小天線接收數位訊號就可以看得很開心了。

eQSG-1NiWtDk6Pco9nmNWSLmOZP.jpg

小天線長這樣。:D

但是因為位置與天線可能較老舊的關係,有時會有收訊不良的問題,非常討厭。所以在網路上看到了【DIY數位電視天線教學】之後,就決定自己來試著做一個。XD

 

首先是材料。

eQSG-2VVmS4cqkyGVUimWlG2jQE.jpg

銅線、電視接線(忘記正確名稱XD)、絕緣膠帶、郵局便利箱X2、鋁箔紙、透明膠帶。

當然還有工具們。

 

eQSG-iJhOknX5kpbu5LfZ47WbA.jpg

用鐵線按說明折出四個菱形、並在正確的地方把外皮切除。

我本以為銅線很軟很好折,沒想到是我小看它了。折得手好痛啊......囧|||

 

eQSG-7rf1dYqiCQaN49dK278JvX.jpg

再切除電視接線的外皮,接在正確的位置上後用絕緣膠布包好。

我用的電視線是本來就有接頭的,少了自己裝接頭的步驟就輕鬆了。XDD

 

eQSG-6Cg7YSUaWrvxJ9UxbWecU0.jpg

把兩個便利箱黏成長型的,並在其中一面貼上鋁箔紙。

其實盒子應有的厚度是8.2CM,但因為我家找不到適當的盒子,又不想為了試驗性質的天線裁得要死要活,所以就直接用厚度十幾公分的便利箱了。XD

 

eQSG-2uIGLzL49aGxqAcGceu9vD.jpg

先試一下尺寸。盒子還是不夠長,但是算了隨便啦XDD

 

然後因為盒子太醜了,決定拿之前買的故宮紙膠帶來裝潢它。

eQSG-reMGNTTx8IuFjnvC9pyPr.jpg

所以又準備了A4白紙(其實是單面印刷的廣告傳單XD),還有膠帶們。

繩子跟錐子本來是打算用來在紙盒上鑽洞後再把菱形銅線綁上去的,但後來覺得太麻煩了,直接用透明膠帶固定比較省事。

 

eQSG-1a1AEAZPUkzTH3O21IkqZR

手藝不佳,還是很醜......

但不錯用就是了!XD (自賣自誇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