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刷完畢。

 

 Kingsman

 

  說真的,二刷完之後,我才真正的領悟到──我需要的並不是二刷,而是把柯林佛斯有出現的畫面通通剪輯在一起然後在自己的電腦上放著舔螢幕一百遍!(喂)

 

  為什麼可以帥成這樣!(痛哭流涕)

 

  OK,花癡完畢。雖然三十秒後可能再復發但是我還是要先講一下感想。

 

  因為西裝完全就是重點,所以要放在前面說。其它的任何一個角色穿西裝,都遠遠的輸給柯林佛斯。他穿上西裝打鬥的帥氣度已經突破大氣層、跑到月球去啦!>D<

 

  腳本很有趣,明明是特務電影、用了很多特務電影必有的梗,可是又一直吐槽特務電影是怎樣啦!XDD

 

  打鬥拍得非常爽快俐落,速度感跟力道都拍得好棒。導演在這方面真的非常擅長,尤其是教堂大亂鬥其中一段,攝影機完全就是貼著Harry Hart的身體拍,所以那種近距離的擊打、碰撞、對手重重壓過來又被摔出去的感覺做得很強烈,加上用長鏡頭畫面表現,看起來特別有壓迫感。

 

  角色設定也有趣,Kingsman的機構名稱更是直白的連接上圓桌武士的設定。

  柯林佛斯的Harry Hart這角色設定完全就是來殺死少女(以及有著少女心的歐巴桑如我)的!那腿長身高不用說,穿上雙排扣西裝後顯現出來的腰線簡直是兇器!不管從正面看還是背面看,都超讚的!=Q= (喂)

  即使達西先生的大名如雷貫耳,柯林佛斯以前的作品我卻完全沒看過。最接近的一次大概就是「王者之聲」,是想看卻還沒有看的作品,其他的因為太文藝路線了,根本不是我會有興趣的作品。所以導演起用他演出這樣的角色,真的是讓我現在才注意到他的魅力有多大。怎麼可以這麼帥!(又發病)

  Mark Strong這次演出的角色跟之前我對他的印象完全不同,以前就算不是反派、至少也是肉體派的(啥鬼啦)。這次演出的完全就是支援者的角色,天才型的軍需官。落差非常有趣!XD

  Roxy也是個討喜的角色,我在她用同情的眼神看著Eggsy跟他選的狗時就愛上她了XD。而且她跟Eggsy之間那種如同手足般關係我也非常喜歡,沒有走上戀愛路線真是太好了。前幾天剛好看到某評論說,覺得讓Eggsy去打架、Roxy卻是去炸衛星很不公平,沒有Roxy表現戰鬥能力的機會。姑且不論劇情的需要,我倒覺得這是很不錯的安排。因為前一次跳傘其實Roxy並不算成功,是因為有Eggsy幫忙才通過的。去炸衛星的跳傘卻是她在壓力之下獨自完成的。我很喜歡這樣的轉變。

  泰隆艾格頓不知道該說是演得好還是選得好,總之雖然穿西裝大大輸給柯林佛斯──沒關係反正誰能贏他呢?(花癡臉)──但還是很能吸引目光。設定上Eggsy的角色真是個天才,頭腦聰明、體操冠軍、海陸,雖然很扯但至少幫後面他這麼能打、身體還這麼柔軟(打架時為啥要一直下腰啦XDD)製造了一些說服力。

 

  武器跟小道具們很有趣,那把傘真是太棒了\>D</!而且我一直在懷疑是不是有受到BBC Sherlock中Mycroft的影響。說到Mycroft,我在猜這是Merlin的本名,因為Eggsy在離開飛機要去打壞人時忽然這樣叫了他,Merlin也一副嚇一跳:「你怎麼知道!」的那種反應。XD

 

  這位導演的作品我只看過這兩部(嚴格說起來還有Kick-ass,但那部我看不下去XD) X戰警第一戰跟KINGSMAN風格卻不太一樣。第一戰是把漫畫的東西轉化為寫實,而Kingsman則是把現實世界漫畫化的感覺。XDD

  就像環太平洋是導演給機器人與怪獸作品的情書一樣,我覺得Kingsman也是導演透過作品在表現對以前特務電影的愛。所以他不怕老梗,用了許多以前有的小道具,而且在這方面真是發揮得淋漓盡致。甚至透過Harry跟范倫坦的對話說出對特務身份的嚮往。那一段我一邊看一邊一直在心中拼命點頭啊。連007 Skyfall的Q都說出「我們已經不做那種東西(爆炸筆)了」,導演卻反其道而行,讓電影中各種巧妙小道具都有『戲份』,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對特務電影的深情。XD

  提到Q又不得不說說,Merlin,穿著襯衫領帶加上V領毛衣與眼鏡、手中拿著一個馬克杯的科技高手,我很難不去聯想到Q。XD

 

  雖然各種同人文我也是看得津津有味,但不得不說原作中其實我看不出腐感,Eggsy對Harry的憧憬之情就是對自己父親情感的轉移。在小酒館中,起先Eggsy對Harry的態度是很開心也很期待的,因為一直聽他描述著自己父親的往事,直到被Harry責備了,他才因為感到不公平而態度丕變。Eggsy把給自己一個轉變的機會的Harry視為父親,而對Harry來說Eggsy則是一個補救過往失誤的機會,這部分把兩人之間的關係聯繫得很緊密。

 

  和友人談到這次的演員們身高都頗高,若從IMDB上查詢的話,Mark Strong 188,柯林佛斯187,山謬傑克森 189,米高肯恩188,前代蘭斯洛特的演員也有188。友人曰:「導演是有規定沒185以上不能演嗎?」害我笑翻了XDD。

  所以亞瑟一直看不起Eggsy其實是因為他的身高連180都沒有,會拉低身高平均值嗎?XD (打飛)

 

  總之,這真的是一部很適合用來放鬆心情的電影。雖然裡面有很多細微的地方,仔細思索後都是有點沉重的,但導演只是巧妙的點到為止,想挖掘的人可以挖出一堆東西來討論,但不想挖的人也可以當作純爽片來看。

 

  最後,用一張帥到沒救的Harry Hart收尾。我的螢幕桌布已經全部換成他了!每天舔舔好開心!(這變態)

Harry H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