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聿書館。作者曉春。

天曉得我已經多久沒有稱讚一本BL小說好看了。
不是我沒在看,是大部分的我都默默翻完默默還掉,
更有一部份是看了五頁就丟進背包直接浪費掉我的15元。
所以能看到這樣一本作品我還頗感動。

其實內容不算是特別有新意,
類似的設定類似的安排我也不是沒看過,
只是強者就是有辦法把不算特別的東西寫的很好看很有吸引力。

這本是「衝撞」的續集,
陳僅是黑幫某分支的負責人,
為了雙胞弟弟陳碩(的情人),動用幫派力量私下找人被抓包了,
只好以當上級某位重要人物的保鑣來將功折罪。
......以下懶得寫。(被打)
總之就是陳僅跟重要人物兩個人的故事啦!

我就是喜歡這種兩人勢均力敵的故事,
大部份的BL小說都被當成男女言情小說來寫,
攻受分明,有的受甚至是比照女性角色來寫的感覺,
我就算能看完也無法覺得是個好看的BL故事。

陳僅跟重要人物(對不起其實我忘了他名字 囧)兩個人雖然有職位的高低,
不過兩人在相處上其實誰也佔不了上風,
個性上也都很男子氣慨,行事魄力夠強,
不是單單靠著誰保護誰或誰依賴誰過日子,
而是真正的信任對方、成為對方的助力。(就算沒有愛情也至少有信任)
這才是真正BL的精髓啊!(→對我來說啦...)

----

同個作者的「衝撞」、「續 衝撞」、「熱夏」也都有這樣的特色,
主角兩人勢均力敵、甚至還有所衝突,
可是在針鋒相對之中又能互相欣賞。

我就是愛這個調調。(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